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院收公院價 為醫管局病人通波仔

時間:2020-02-1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亞洲心臟中心主任林逸賢醫生(右)表示,「暖心行動」即日起至疫情結束前都生效,病人預約後最快翌日或可進行手術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醫管局宣布,為集中處理防疫工作,公立醫院計劃未來四星期暫緩非緊急服務和手術。為保障心臟病人的健康,香港亞洲心臟中心連同嘉諾撒醫院,推出「暖心行動」計劃,以公立醫院相若的收費,安排正在醫管局排期等候心血管手術(通波仔)的病人,到私家醫院做手術,暫不設名額上限,即日生效。局方期望在困難時刻,為香港市民盡企業社會責任,傳遞暖心正能量。

  需出示醫管局覆診信

  「暖心行動」提供的「通波仔」手術價格,與現時公立醫院相若(一個支架6.7萬元、兩個支架8.2萬元、三個支架9.5萬元,已包含手術費、病床及醫生等所有收費),較私院平均收費低近五至六成。該計劃涵蓋範圍包括公立醫院心臟科有需要做「通波仔」的病人,病人需出示醫管局覆診信證明,即可預約手術。計劃暫不設手術病人的人數上限,初期擬每日轉介兩名病人,之後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香港亞洲心臟中心主任林逸賢和副主任曾子欣亦參與今次義務計劃,林逸賢表示,中心配備處理血管去鈣化和碎石的儀器,器材較公立醫院有更多選擇空間,病人術後最快可一日內出院。他已聯絡醫管局,但由於部分手術的迫切性,「不能等到所有機制打通再做」。

  嘉諾撒醫院院長何大偉希望,在這個抗疫的困難時刻,透過「暖心行動」為香港市民盡企業社會責任,義務醫生的愛心能打動同業及社會各界支持,他們會繼續招募更多義務醫生加入,為抗疫出一分力。

  查詢熱線:9722 0151(24小時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