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工聯盟斥千萬購口罩 派予基層抗疫

時間:2020-01-3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新型肺炎陰霾下,市民連日瘋搶口罩,但本港依然一罩難求。香港義工聯盟動用千萬元購入防疫用品,免費派發給有需要的基層市民,一起共渡難關。首批10萬個防護口罩昨日傍晚送抵香港,將透過民建聯義工團及工聯會志願服務團,將口罩派發予各區基層市民。

  聲明中提到,香港義工聯盟秉承「弘揚義工精神、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的宗旨,特意成立「全港防疫清潔運動籌委會」,與市民共渡難關,由籌委會主席余順輝及舒心、執行主席楊立君,動用千萬元購入防疫用品,免費派發給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有需要市民稍後可網上申領口罩,另將會在港九新界區指定地點派發,綜援戶家庭及長者優先,詳情日內公布。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義工聯盟希望幫助香港市民渡過今次難關,同時做好社區防護,預防疫症擴散。他透露,義工聯盟購買的下一批口罩將會在短期內抵港,屆時將會在網上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