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籲社會同心協力共抗疫情

時間:2020-01-3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政府28日推出新一輪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在港擴散的措施。香港政界人士認為,新一輪措施應有利於降低輸入性感染病例及社區感染的風險,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共抗疫情。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接受中新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新一輪防疫措施中,篇幅較重的是減少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人流往來的措施,從海、陸、空三方面大幅縮減兩地交通服務,應有利於減少輸入性感染病例。而特區政府呼籲企業讓員工居家彈性辦公,減少人群接觸,相信對降低高密度社區感染的風險有所幫助。整體而言,他認為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較為積極,希望能夠達到減少人群接觸、減少跨境人員流動從而有效防疫的效果,未來兩周是至為關鍵的時期,呼籲特區政府密切留意疫情發展情況,及時應對。

  特區政府推出多輪防疫措施

  香港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說,在防控社區感染方面,特區政府推出的措施有較好進展。政府不僅呼籲企業允許員工彈性辦公,更帶頭作出表率,允許除緊急服務的公務員在家辦公,雖然還無法做到像內地一樣延長年假,但相信可帶動大型企業和公營機構效仿,提升社會防疫意識,積極考慮公眾健康,展現更多社會責任與企業擔當。

  陳勇又指,從元旦至今,特區政府推出多輪防疫措施,一步步升級行動,比較早地意識到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這與香港擁有多位世界級醫療權威、累積了抗擊「沙士」的經驗教訓密切相關。但隨着疫情發展,內地多地共抗疫情,「集中力量辦大事」,充分體現出制度優勢,希望香港也能上下一心。他特別呼籲一些反對派勿再將關乎整個香港社會安危的民生問題政治化,為了反對而反對,跨越分歧,共克時艱。

  香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特區政府新一輪的防疫措施較此前而言,力度更大,效果應更加顯著,惟在防疫工作上,仍應秉持「宜緊不宜鬆、宜多不宜少、宜快不宜慢」的原則。

  他指出,特區政府在專業決策上一直反應積極,不過希望有關部門在普通市民關注的口罩等防疫物資的短缺、炒賣問題上能夠更為迅速地出台回應措施,遏制炒賣風氣,安撫民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