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藉口抗疫 要求取消財會損民生

時間:2020-01-30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泛暴派因針對警方,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有關公務員加薪的議案上不斷阻撓。昨日泛暴派又以防疫為由,要求取消原定本周五舉行的財委會。有建制派議員認為理據並不充分,質疑若是為了抗疫,為何不取消今日(30日)的衛生事務委員會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財委會已積壓涉及超過1000億元的撥款申請,需考慮積壓議案對社會的影響,今日會作出決定。

  22名泛暴派議員昨日向陳健波發聯署信,稱由於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和餐廳均暫停服務,影響議員工作,而周五的財委會會議亦並非緊急,在立法會目前有限運作下應取消。

  陳健波今作決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質疑泛暴派別有用心,指出立法會30日亦會召開衛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如果是為了抗疫,為什麼不要求連這個會議也取消呢?」他強調,疫情不知會持續至何時,若開此先例,財委會不知何年何月才可再開,「之後的財政預算案撥款申請是不是也不用處理呢?」

  陳健波表示,財委會目前已積壓近50項撥款申請,涉及超過1000億元撥款,需考慮積壓議案對社會的影響,整體考慮,作出平衡。他將與秘書處溝通了解立法會防疫措施安排,於今日作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