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投訴被店方利用作宣傳

時間:2020-01-3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為了買到口罩,有市民不惜花掉一天時間排隊

  近日網上湧現各類擔心、恐慌的言論,挑動市民搶口罩、搶米糧的情緒。其中搶購口罩的熱潮最為誇張,昨日有連鎖雜貨店聲稱由泰國空運大量口罩應市,而且貨量充足,着市民無需擔心,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記者昨日到該店位於荃灣綠楊坊分店觀察,店外聚集大批投訴人群。

  一名婆婆向記者說,她由友人口中得知該處有口罩出售,於是趕往求購,然而職員聲稱只「早上派籌下午取貨」,而且口罩貨量有限,並非如網上稱貨源充足。「佢網上都唔係咁講,而家嚟到先知冇口罩買,算唔算欺騙。」職員則解釋貨源只得數百盒,早上11時開舖時,已有數百市民排隊聚集,故馬上派籌,不足五分鐘「已派曬籌」。不少市民對該店銷售手法不滿,質疑沒貨不應大肆宣傳,感覺被利用作宣傳工具。

  另外,網上出現不少聲稱代購口罩網站,大部分需要先繳費後到貨,然而當中不少或存在欺騙成分,有網站收取市民款項後,不久卻向市民指訂單取消,之後不作退款安排。 大公報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