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人撲口罩\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 謝言(文、圖)

時間:2020-01-3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市面上多處出現大批市民排長龍購買口罩情景

  新型肺炎陰霾下,本港昨出現一股瘋狂「搶物」潮,除口罩、搓手液等個人衛生用品外,超市如食米、麵包、即食麵等乾糧亦被搶購。即使藥房當眼處寫明「無口罩、無酒精、無搓手液」,仍有市民抱「碰運氣」心態排隊,結果失望而回。網上謠言更是滿天飛,有人散播封關在即、本港糧食物資短缺假消息,慫慂市民囤積乾糧,導致各區出現搶糧狂潮。食衛局澄清謠言,指食品供應正常,即使縮減口岸措施也不會影響貨運,食品進口如常。

  「有冇口罩賣呀?網上話你有,點解冇㗎!」多名中年婦昨包圍荃灣綠楊坊屈臣氏,與職員理論,即使職員澄清指沒口罩出售,仍未能平息事件。

  事緣網上有人瘋傳荃灣綠楊坊屈臣氏有口罩出售,更圖文並茂市民排隊圖片,大批市民信以為真前往,結果失望而回。「梗係假消息!我哋冇(口罩)賣,就話有,未開舖已有近100人排隊,同佢哋講冇又唔信。」職員無奈地說。

  至於百佳網站,即使在下午1時多已公布口罩已經售罄,但仍有超過20.5萬名顧客登入網站排隊,口罩瘋搶潮令人瞠目。

  至於本港各區市面同樣都出現「瘋尋」口罩熱潮,記者在紅磡、荃灣等一帶藥房觀察,即使大部分藥房寫明「無口罩、無酒精、無搓手液」,但藥房門外仍聚集大批碰運氣市民。

  屈臣氏:今起有少量口罩出售

  70多歲黃婆婆向《大公報》記者說,已走過荃灣約10間藥房,全部聲稱口罩已售罄,但她堅持藥房有存貨,故決定留守眾安街其中一間藥妝外,直至有口罩出售為止。「佢一定會入貨,我要等到為止。」她直言口罩是供家人使用,「屋企有三盒150個,我買口罩畀仔女用。」

  網上流傳不少賣假貨「黑心」藥房,記者昨到其中多間觀察,一間在葵芳的藥房,農曆年假未營業,已被網傳出售懷疑二手口罩。另一間荃灣的藥房,昨中午人頭湧湧,有人入內查詢口罩售價,有人在門外叫囂「黑店」;該店只有50個裝兒童口罩出售,售價198元,平均4元一個。面對群眾指是「黑店」,職員說:「嫌貴可以唔買,我哋冇賣假貨,啲人發神經。」

  屈臣氏表示,已特別安排空運加快物資運返本港,今日起陸續有少量口罩及衛生用品送抵全線分店出售,數量有限,每人限購一盒(50個)。百佳昨透過社交網站透露,正從世界各地如日本、英國、意大利、德國等,搜羅合規格口罩及消毒洗手液等抗疫產品。網店HKTVmall指出,酒精搓手液、口罩及消毒藥水缺貨。農曆年假期間,公司不斷尋找可信賴的口罩供應商或商戶,希望提供穩定口罩供應,2月3日起陸續提供充足物資供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