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上市民提前返港:會自我隔離

時間:2020-01-3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昨日陸續從各個出入境口岸返港,西九龍高鐵站今日凌晨起關閉,並暫停所有高鐵班次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唐曉明報道:港人陸續從各個出入境口岸返港,鑒於新型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今日凌晨起實施「局部封關」措施,關閉西九龍高鐵站,並暫停所有高鐵班次,昨日早上高鐵西九龍站只開放其中三個出入口。有一家四口從深圳提前返港,他們表示受疫情影響,返港後會自我隔離一段時間;亦有返港人士對港府實行封關措施表示理解,認為很多城市都是這樣。

  高鐵站職員加強檢查

  政府早前宣布1月30日關閉西九龍高鐵站,記者昨日現場所見,高鐵站工作人員明顯加強檢查,站內設有臨時消毒站和排隊隔離帶,乘客入閘前須出示乘車信息,持有效車票及證件的人士讓工作人員檢查隨身物品後才可進站。港鐵柯士甸站及高鐵站內亦有工作人員加強清潔,港鐵職員及警員把守各出入口,站內職員均戴上口罩。

  劉先生夫婦過年前帶着女兒和兒子到深圳遊玩,昨日一家四口因為新措施從深圳提前乘高鐵返港。劉生坦言,臨時決定提前返港有點趕,「過關時要填寫健康申報表,查得好嚴。」劉太說,深圳現時疫情嚴重,好多人在街上都戴口罩。他們表示返港後會自我隔離一段時間,盡量減少出家門。

  祖籍福建的居港市民丁先生昨日從福建返港,他表示:「由於香港這邊封關,大巴都停了,只能坐高鐵,趁高鐵封之前趕緊買票回來,從深圳北轉車坐到西九龍。過關要填表好麻煩咯,其他都一樣。」問及對港府實行封關措施,丁先生表示能夠理解,因為很多城市都是這樣。

  葉生一家五口去了一個星期重慶旅遊,原已計劃昨日返港,他認同政府應該要封閉部分關口,減少旅客進入。葉太表示在重慶旅遊時,全部店舖都關閉,非常不方便,不能出街,完全沒有過年的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