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航工會提七建議加強機場檢疫

時間:2020-01-3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民航工會代表向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右三)提交防疫建議

  【大公報訊】香港民航系統七個工會聯同香港工會聯合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昨日約見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並提出七項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工聯會表示,會上提出的七項建議,包括要求機管局在旅客通道及職員通道安裝紅外線探熱測溫儀,測量進出人士或工作期間工作人士及轉機客的體溫。過渡期間,應增加人手以手提測溫儀量度,以盡快識別發熱人士。

  此外,為防止登記、登機或轉口登機等櫃枱工作人員與乘客之間的飛沫傳染,工會要求在所有櫃枱加裝玻璃或透明膠板,隔離職員與乘客,保障有關員工。過渡期間要為他們提供更多防護設備及消毒洗手液等。

  其他的建議還包括:仿效2003年「非典」疫情期間的做法,所有航班都必須經過深層次的消毒後,機艙清潔等工作人員才進入機艙進行清潔整理;為前線工友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要求機管局強烈勸喻進入機場範圍的人戴口罩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