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來港探親武漢夫婦確診新肺炎

時間:2020-01-3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夫婦前晚被送往瑪麗醫院,醫院進出口有保安把關,需出示職員證才准進內;兩人昨確診患上武漢肺炎,轉送瑪嘉烈醫院 大公報突發組攝

  香港昨日新增兩宗確診新型肺炎個案,累積確診增至10宗。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的一對72歲及73歲武漢夫婦來港探親個案,兩人在1月22日乘坐國泰港龍KA853航班抵港,曾入住香港W酒店,並曾到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及香港四季酒店,前晚兩人送往瑪麗醫院。女病人送院時發燒高達38度,而男病人的肺部有陰影。兩人昨夜轉往瑪嘉烈醫院。\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那打素醫院兩個案待覆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公布,香港昨日新增兩宗對新型肺炎初步呈陽性反應的個案,兩名病人主要來港探親,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但曾經到過餐廳用膳。衛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五名酒店職員會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其他接觸者中,一人因出現病徵正在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餘會進行醫學監察。調查仍然進行中。另外,有消息指大埔那打素醫院昨日有兩名疑似患者,初次檢測呈弱陽性反應,第二次檢測就呈陰性,院方今日進行覆檢。

  截至昨日中午12時,醫管局表示,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56名符合有關嚴重新型傳染病呈報準則的病人,累積總數達585宗,年齡由13個月大至88歲,當中89人留院接受隔離,其中五人情況嚴重,其餘穩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指出,12名醫護人員符合呈報準則,當中10人已出院,餘下兩人在屯門醫院,情況穩定。八位確診新型肺炎的個案在瑪嘉烈醫院留院,七人情況穩定,一人嚴重。與確診病人密切接觸的人,36人在檢疫中心接受隔離,佔檢疫中心名額三分之一。截至昨日中午12點,負壓病房使用率是57.5%,而負壓病床使用率則為35.4%。

  醫管局有三個月口罩儲備

  對於有醫護人員擔心醫管局的口罩數量不足,以及口罩防護只達「ASTM」第一級,質疑保護不足,莊慧敏解釋,醫管局使用的「ASTM」一級口罩,適用於臨床服務,防細菌和過濾效率高達99%,不低於第二級和第三級,亦可以隔離咳嗽和飛沫,唯一分別是防水能力,大力飛濺未必能阻隔,但進行的醫療程序有「大力飛濺」的情況,醫護人員亦會戴上眼罩和面罩。目前醫管局有三個月的口罩儲備,她沒有聽聞醫護在上班或下班時沒有口罩而要自行購買。若果醫護人員遇到問題,可以致電24小時的熱線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