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預防篇

時間:2020-01-29 04:23:30來源:大公報

  Q: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A: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應採取以下措施:

  •避免去疫情高發區。

  •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場所。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特別是兒童、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人群。外出要佩戴口罩。

  •加強開窗通風。居家每天都應該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加強空氣流通,以有效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用洗手液或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

  •及時觀察就醫。如果出現發燒(特別是高燒不退)、咳嗽氣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應佩戴口罩及時就醫。

  Q:近期去過疫情高發區,回到居住地後要注意什麼?

  A:如果近期去過疫情高發區武漢等地,回到居住地後要特別留意自己及周圍的人的身體狀況,並盡量避免前往公共場所與人群密集處。如出現發燒、乏力、乾咳、肌肉酸痛、氣促等症狀,應正確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立即就醫,就醫時應主動告知醫生自己的武漢旅行史和接觸史。

  Q:怎樣選擇口罩?

  A:戴口罩是阻斷呼吸道分泌物傳播的有效手段。目前市面上能看到的口罩主要有醫用防護口罩(例如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和普通級別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市民日常防護選擇醫用外科口罩就好,N95口罩的防病效果更好,但透氣性差,呼吸阻力較大,不適合長時間佩戴。

  Q:怎樣正確戴口罩?

  A:戴口罩時,要將摺面完全展開,將嘴、鼻、下頜完全包住,然後壓緊鼻夾,使口罩與面部完全貼合。戴口罩前應洗手,或者在戴口罩過程中避免以手接觸到口罩內面,以降低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口罩要定期更換,不可內外面反轉戴,更不能兩面輪流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