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趁機播謠搞破壞害港人

時間:2020-01-2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粉嶺暉明邨被暴徒縱火毀壞後,政府宣布放棄使用暉明邨作為檢疫中心

  正值社會全力抗疫之際,亂港勢力卻趁機拖後腿、搞破壞、散播謠言。特區政府早前考慮有需要時將粉嶺公屋暉明邨作為檢疫中心,暴徒日前卻在該區大肆破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譴責暴徒行徑,宣布放棄使用粉嶺暉明邨作為檢疫中心,指出若無合適設施,社會要有心理準備,需採取家居隔離措施。另外,對於有工會發起醫護罷工行動,醫院管理局及多個醫護界團體均表示不支持,呼籲業界團結一心,緊守崗位。\大公報記者

陳文俊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入住檢疫中心的並非病人或患者,而是病人的緊密接觸者,或是服務完未能立即返家的醫護人員,強調政府有責任、亦有需要建立檢疫中心。她指出,選擇暉明邨是經過仔細考慮,現時該邨被嚴重破壞,或需半年修復至可以入住,決定放棄使用,而未來一年將近落成未入伙的公共屋邨亦不適合作為檢疫中心。她說,暉明邨的設施被破壞,不單無法成為檢疫設施,更加會直接影響日後編配入住暉明邨的輪候人士,感到非常遺憾,亦對於黑衣暴徒的行為極端憤怒,強烈譴責,又警告如果尋找不到足夠的檢疫措施,社區又發生廣泛傳播,社會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鄰居正接受家居隔離。

  網上謠言假消息內容荒謬

  林鄭月娥又對近日網上有大量謠言以及假消息散播表示遺憾,例如網上有貼文稱,她同意利用本港醫療系統來協助國家分流處理疫情。她直斥內容荒謬,亦會製造不必要恐慌,嚴重影響政府防控疫情工作,最終受害是香港市民,對散播謠言和假消息人士表示強烈譴責,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輕信謠言。

  而就近日網上有傳言指,政府因政治因素,把口罩產品一律列作禁運物品,海關發言人澄清,外科口罩並不屬於違禁品及受管制物品,海關並不會阻礙外科口罩合法進口本港。

  另外,對於有公立醫院醫護新成立的工會醞釀二月三日罷工,要挾政府全面封關禁止內地人來港,醫院管理局昨日表示,公立醫院和診所在抗疫工作擔當關鍵角色,全體人員肩負重任全力抗疫,總辦事處及各醫院聯網所有前線和後勤人員,都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繼續緊守崗位執勤。局方亦會靈活調動人手,配合公立醫院抗疫工作。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稱,協會不公開支持罷工行動,因醫生會員至今未能達成共識。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鄺葆賢亦稱,醫生會員未有明確共識,故不會積極鼓勵或參與罷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