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年初二向多名內地客行私刑

時間:2020-01-2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年初二晚有內地人被暴徒行私刑,受傷倒地\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大批亂港暴徒於年初二晚(26日),在旺角朗豪坊對開一帶聚集,其間多名內地人疑與在場暴徒發生爭執被「私了」。警方表示,當晚九時許,其中一名53歲內地漢,遭20名戴口罩的黑衣人,以硬物打傷頭、耳及頸。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年初二晚的示威活動當中,警方暫拘捕兩男一女,分別涉嫌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管有違禁武器罪,三人於昨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警方現正追緝另外20名懷疑涉案男子,他們年約20至30歲,案發時身穿黑色衣服,戴口罩及帽。

  案發於年初二晚九時許,一名53歲內地男子,在旺角亞皆老街八號朗豪坊對開,與近20名男子在上址對開爭執,其間,該批人士以硬物襲擊事主,兇徒傷人後四散,遇襲內地漢頭、耳及頸部受傷,清醒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約於兩小時後於上址附近截查一名18歲男子,惟有人拒絕合作並襲擊兩名警員,導致警員受傷,警員其後將其制服並將他拘捕,受傷警員清醒送院治理。經初步調查,該名男子涉嫌與上述案件有關,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傷人被捕,案件交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該名被捕男子被暫控一項襲警罪。

  此外,同日晚上八時許,警員在砵蘭街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女子,並在其身上檢獲一把長約16厘米的摺刀,該名姓陳(18歲)女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約一小時後,警員在砵蘭街近山東街對開,發現一名姓顧(23歲)男子形跡可疑,他企圖離開現場,警方其後在奶路臣街將他截停,在其身上檢獲一支懷疑伸縮棍,他涉嫌管有違禁武器被捕,被暫控一項管有違禁武器罪。

  當晚另有兩男一女(24至37歲)內地人,疑因拍攝問題與在場暴徒爭執,混亂間三人分別報稱頭痛、背痛及頸痛受傷。事後網上流傳一張內地身份證相片,為其中一名報稱來自廣州的37歲男子所有,但證件上的住址卻為武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