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放炸彈 逼醫護罷工及封關

時間:2020-01-2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封鎖深圳灣口岸調查廁所爆炸品

  亂港暴徒罔顧市民安全,在兩日內先後在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傷殘人士廁所及深圳灣口岸公廁外放置炸彈,事發後狂徒更在社交群組上承認策劃事件,要挾政府封關抗疫,又威脅正在全力防疫的醫護人員罷工,稱若三日內沒確實措施,會破壞往來內地的鐵路。接近警方消息人士稱,事件引起警方高層極度重視,事件不排除與近期激進亂港分子有關。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晚交代案情時表示,前日(27日)凌晨二時許,明愛醫院急症室男廁發生爆炸,廁所內嚴重損毀,幸當時未有警員、醫護人員、病人及市民在內造成傷亡。約兩小時後,暴徒在Telegram手機通訊軟件中承認放炸彈,並要醫護參加罷工。在同日晚上10時許,油麻地佐敦道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一個傷殘人士廁所發生爆炸,火勢非常猛烈;至昨早十時許,深圳灣口岸公廁外一個垃圾桶發生爆炸,保安員發現垃圾桶內藏有一個懷疑爆炸裝置,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獲經連接手機的爆炸品裝置及懷疑爆炸品。

  手機引爆深圳灣口岸炸彈

  李桂華指出,深圳灣口岸公廁外爆炸事件事發前數分鐘,暴徒已在Telegram揚言,會在一個非鐵路連接口岸放置炸彈,在事發後約數小時,再有暴徒承認策劃事件,要求兩日內完成封關,否則會計劃破壞來往內地的鐵路和幹道。

  李續稱,三宗案件會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合併處理,暫時未知三宗案是否涉及同一幫人,或有人效法。目前僅得悉第一和二宗案的爆炸裝置構造接近,爆炸後會引發大量火焰;至於第三個則有手機裝置連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會作進一步檢驗有關爆炸品和裝置。

  李桂華強烈譴責放炸彈暴徒,指應該要「有良心」,因現在全港正在全力防疫,要令疾病不再蔓延,暴徒卻要放置炸彈,「實在令人很氣憤!」並呼籲保安員和清潔工人等,如發現可疑物品要馬上報警,讓警方馬上處理。

  透過tg認犯案 警告會再放置

  前日凌晨二時許,明愛醫院懷信樓近急症室一個男廁發生火警。警方調查發現在廁所內殘留了電線、電池及爛玻璃樽,估計為土製炸彈,內有大約500克炸藥粉末。事件中疏散約20多人,無人受傷。在案發後兩小時,在Telegram頻道中,有暴徒承認與今次事件有關,又威脅醫護人員,指如果醫護人員不想死就要立即罷工,否則會再放置更多炸彈,下一步更可能會針對關口。

  在相隔20小時後,27日晚上10時許,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一個傷殘人士廁所發生火警。消防員趕抵將火救熄,發現廁格內的坐廁被炸毀,地上留下懷疑爆炸品,交由警方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