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罩供應緊張 政府全球採購

時間:2020-01-29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市民湧入葵芳一間藥房搶購口罩、搓手液等,但貨品早已售罄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公布的七項新增防疫措施,包括口罩等物資供應。政府稱正進行全球採購,確保有足夠物品應對疫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稱,今日會聯同本地商會、零售業界和有在內地生產物資的商會開會,檢視口罩供應情況,希望設法增加供應。

  邱騰華稱,留意到全球需求越來越緊張,政府物流服務署會擴大採購,不限於從內地,而是在全球其他有供應的地方也會採購,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亦會提供協助。

  他表示,物資供應緊張有部分可能是暫時性的,例如內地生產商因為年假而停產,或因這期間物流供應受影響,但得悉有口罩生產商提早投入生產,希望供應得以紓緩。

  他稱過去個多星期,有一些批次是透過海關與海關之間的查詢和清關安排,令物資能運到香港,近來即使是假期,亦有幾批數以百萬計的物資能運到香港,當局會繼續這方面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