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潔工疑洗口罩晾曬再用捱轟

時間:2020-01-29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網傳天水圍天逸邨有清潔工人清洗舊口罩後晾曬,懷疑重複使用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馮錫雄報道:網上昨日流傳天水圍天逸邨有清潔工人懷疑清洗已使用的口罩後晾曬,另有黑心藥房名單在網上廣泛流傳,質疑涉事藥房售賣二手或不合格口罩,提醒市民切勿光顧。

  被質疑轉售圖利

  網上流傳一張圖片,指在天水圍天逸邨內,一名清潔工友在大廈水喉外用衣架晾曬數十個外科用口罩。圖片上載後即時引起熱烈討論,網民紛紛炮轟該名工友無知,「人命來㗎,唔好再咁做啦」,並有網民質疑該名工友將使用過的口罩進行清洗並重用,更有人認為她企圖將清洗過後的口罩轉售圖利。

  有不具名的屋邨保安員稱,涉事清潔工友晾曬的口罩屬於自己,而非在外回收或拾取。這名清潔工友覺得口罩有異味,故使用「自己方式」進行清洗及消毒,強調屬於自己使用。消息又指,圖片傳開後,物業管理公司已即時要求清潔工友棄置所有晾曬的口罩。

  另外,網上流傳另一張圖片,指有市民在大埔廣福邨廣福平台將多個口罩放在筲箕內在陽光下晾曬,旁邊則有一支枴杖及一個紅色環保袋。拍攝者指,有一名婆婆以筲箕晾曬多個口罩,疑藉陽光助口罩「殺菌」。

  衛生署回應事件時表示,已使用的口罩可能已沾染病菌,故不可重複使用,並應立即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而脫下口罩後應即時清潔雙手。

  由於「一罩難求」,有藥房趁機哄抬價格發「疫症財」,有網傳黑心藥房名單,聲稱名單內的藥房為售賣假的或二手口罩,當中更羅列店舖的地址。港九藥房商會理事長林偉民表示,所謂黑心名單只屬傳聞,未有實質證據證明,強調若有藥房出售不合格口罩,相關政府部門將會跟進,海關亦會執法。

  此外,網上有多個Facebook專頁聲稱以「成本價」代購口罩,並指在泰國、日本及韓國等地入貨,成功吸引多人留言詢問詳情。

  然而,記者私信這些專頁時,部分均未有回覆,亦有專頁回覆指「好快有貨番」,但大多未能確實回覆送貨時間及可購數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