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十年最大宗 機場檢值1200萬大麻花

時間:2020-01-24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海關於香港國際機場破獲10年來最大宗販運大麻案。上周五(17日)關員在機場貨運站,檢查一批由加拿大到港、報稱為音箱的貨物,結果檢獲一批70.4公斤的大麻花,估計市值約1200萬港元,行動中拘捕一名到來提貨的運輸司機,案件已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三組指揮官李子康表示,透過情報分析及風險管理,關員於上周五(17日)在機場貨運站,用X光機檢查共16箱報稱音箱的貨物,其間發現影像有可疑,相信音箱內有其他異物,同時留意到該批音箱的結構相對簡單,與一般的音箱有差異。

  關員遂打開紙箱,發現每個紙箱內均放有兩個音箱,重量亦比一般重,輕敲貨物時聲音不尋常,遂利用工具拆開音箱作詳細檢查,發現每個音箱內有四個用錫紙包裝的磚形物件,且沒有電子線路等裝置,再發現是用膠袋包裝的懷疑大麻花,每包大約重550克,檢獲128包共重70.4公斤,估計市值約1200萬港元。

  同場毒品調查課監督朱賢綿表示,行動中拘捕一名到來提貨的運輸司機,他現正保釋候查,而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跟進後,立即進行監控遞送行動,嘗試送到位於新界北區的收貨地點,惟收貨人最終沒有出現。另外,海關發現該販毒集團,在寄貨和收貨層面採取不同手法隱藏身份,包括隱藏該批貨物的原有出口,以及試圖隱藏收貨人身份。

  朱又稱,販毒集團利用香港物流界「先委託後付款」的便利,令真正收貨人毋須「現真身」,以減低被拘捕風險,並增加執法人員追查難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