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0親友海祭三殉職關員

時間:2020-01-2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三名殉職的關員約70名親友及同袍,到事發沙洲海面進行海祭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船,本周二(21日)在沙洲海面追截走私船時疑發生碰撞後翻沉,釀成關員三死兩傷,三名殉職的關員家屬,昨晨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下午約70人帶同祭品,分乘水警輪及海關船隻,到事發現場海面進行海祭儀式,眾人悲慟不已。

  三名殉職關員,分別為吳詠敏(43歲)、黎志恆(39歲)及黃焯梆(26歲),昨晨八時許,三名死者的家屬,在海關人員陪同下,乘坐海關的小巴抵達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直至中午12時許,戴上口罩的家屬陸續離開殮房,登回海關小巴離去。

  至下午2時50分,死者的親友及海關同袍共約70人,帶同祭品在屯門大欖涌水警基地集合,分乘多艘水警輪及海關共四艘船,出海進行海祭儀式,約半小時後,船隻抵達事發的沙洲以南海面,眾人集中走到其中一艘水警輪上,在一名道士帶領下進行海祭儀式,約一小時後儀式結束,眾人帶着悲傷心情離去。

  事發於本周二(21日)晚上九時許,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船,在沙洲海面進行反走私行動時,疑與一艘走私凍肉船隻發生碰撞,巡邏船繼而翻沉,船上四男一女關員墮海,事件釀成一女兩男關員殉職,另兩名受傷關員獲救送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