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母「福慧雙收」贈兒 盼長大能獨立思考

時間:2020-01-2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林小姐希望兒子能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有分辨黑白的能力

  「做個有智慧嘅人好重要。」有媽媽送四字揮春「福慧雙收」予六歲小兒,希望他長大後能成為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不要衝動行事。七個多月來的社會動盪,令這位媽媽經營的生意下跌三成,也對香港教育感到失望,打算將兒子轉送到內地大灣區城市求學。

  深水埗街坊林小姐與六歲囝囝黎小朋友,請揮春師傅寫了「福慧雙收」、「學業進步」兩幅揮春。林小姐稱,生活在衣食無憂的和平年代,是每個人的福氣。福氣有了,希望人們有更多的智慧,「人要有分辨黑白嘅能力,識得為自己嘅所作負責。」

  在港創業的林小姐在香港與內地均有分公司,但社會動盪令其香港區的生意下跌三成。她稱見到黑衣人闖入商舖打砸搶燒,明目張膽毀壞私有財產的劣行,令她震驚,「佢哋又掘起啲磚,搞到成地沙,(行人)好似行緊沙灘咁。」

  黎小朋友即將升小學,受社會事件的衝擊,林小姐說,對香港教育感到失望,正思考是否將兒子轉送家鄉廣東新會求學。她說,內地發展一日千里,人才輩出,相信日後受大灣區規劃的助力,教育不輸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