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區選落選人提呈請 指對手涉舞弊

時間:2020-01-24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泛暴派去年區議會選舉陰招不斷,民間質疑之聲不絕於耳。再有四名落選人日前入稟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指勝選對手涉嫌虛假陳述等選舉舞弊或非法行為,要求法院裁定勝選者並非妥為當選。

  煽成員攻擊街站

  在沙田廣康,民建聯王虎生質疑泛暴派對手廖栢康,成立Telegram群組「源居民」,藉此發訊息煽動成員攻擊其街站。王虎生的街站去年10月5日被包圍,並遭「收隊啦×你老母」、「廣源邨唔×歡迎你」、「票投民建聯,香港玩×完」等粗口呼喝,最終被迫停止宣傳。

  其後王虎生的議員辦事處亦遭塗鴉、撕破其宣傳橫額。「源居民」群組內有人大肆宣傳「一票不投王虎生」、「一票不投民賤聯」等單張,群組更煽動他人印刷載有虛假陳述的文宣,並張貼在所謂「連儂牆」宣傳,但這些文宣沒有列入廖栢康的選舉開支。

  在沙田大圍,民建聯董健莉質疑美城苑業主立案法團主席,以個人名義表明支持其民主黨對手吳定霖,並到處張貼宣傳海報及橫額,又派發宣傳單張,更去信美城苑住戶宣傳。而去年董健莉的議員辦事處,曾被噴上「賣港」等字眼,其宣傳海報及橫額多次被破壞,區內行人隧道多處貼有「一票不投民建聯」等文宣。區選點票時,董健莉亦被指罵及圍堵,令她未能參與現場點票過程。

  多處貼抹黑單張

  在西貢維景,獨立候選人陳繼偉質疑對手葉子祈,在專訪中聲稱他過去四年常不見蹤影,又缺席西貢區議會,藉此攻擊其沒有履行議員公務雲雲,Telegram群組「維景灣畔」亦多次發出「尋找陳繼偉」的文字及圖片。葉子祈去年企圖舉辦放映會,但因場地問題取消,藉此暗示其受官方打壓雲雲,試圖博取選民同情。

  葉子祈又涉訛稱自己曾代表居民向食環署及管理公司投訴鼠患,並多次在沒有被選舉事務處批准的地方懸掛宣傳旗幡,多處貼上印有抹黑陳繼偉的單張,但沒有為多項宣傳活動申報開支。

  在九龍城土瓜灣南,獨立候選人林博質疑對手李軒朗,發布宣傳單張自稱獲多名公眾人士支持,但卻沒有在發布單張前,取得各人的書面同意,讓他們的名字印在單張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