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會監察」促政府過年拆毒牆

時間:2020-01-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議會監察」要求政府「過年洗邋遢,連儂牆要拆」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農曆新年將至,「議會監察」昨日要求政府「過年洗邋遢」,清除全港各區所謂的「連儂牆」,強調牆上的單張海報不僅存在抹黑及煽動仇恨,亦侵犯他人私隱,並為社區帶來嚴重整潔和衛生問題,政府盡快清理。

  煽仇抹黑損青少年心智

  「議會監察」成員招文亮表示,市民普遍反映違法「連儂牆」嚴重影響衛生和社區整潔,亦有反映區內長期張貼這些政治宣傳單張海報造成情緒困擾。成員鄧家彪則促請各區區議員順應民意,督促政府盡快清理,「如果區議員不反映民意,無疑是失職並令市民失望。」

  另一名成員王虎生指出,逾半年以來已接獲多宗居民投訴,指沙田廣源商場外圍斜路及梯級外牆的所謂「連儂牆」有礙觀瞻,多次向政府有關部門投訴及要求派員清理,但政府卻回覆涉事範圍由領展負責管理,難以協助。他認為,事件反映領展縱容,政府卸膊,令市民相當失望。成員姚皓兒亦補充,不少街坊向她反映,所謂「連儂牆」上的單張海報有不少失實信息,擔心會影響學童及青年的心智。

  「議會監察」成員李世榮提出,食環署應主動及加緊清理違法「連儂牆」,執法部門亦應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加強檢控涉嫌違法張貼海報人士,「正值今日(即昨日)是年廿八,是傳統洗邋遢的日子,我們要求政府『過年洗邋遢 連儂牆要拆』,並加強宣傳,向市民清晰表達非法張貼海報,會有機會墮入法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