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經濟穩進 擬赴大灣區發展

時間:2020-01-2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46歲的Billy曾是逸東酒店普慶餐廳自助餐中菜部及東南亞菜部門主廚,亦多次擔任不同烹飪比賽的評審

  持續暴亂摧毀香港經濟,飲食業首當其衝,已有約300食肆結業,業界估計農曆年後現有千間「執笠」。Billy說部分食肆過去半年「零收入」,形容比金融風暴更慘,「從未見過咁恐怖!」

  「以前淡季暑假生意唔好,仲可期望下一個節日補回來,望聖誕節、望新年,再唔係就望復活節,如今暴亂沒完沒了。」Billy說本港營商環境優勢漸失,相反內地經濟穩中有進,科技日新月異,管治和治安都比現時的香港好,他打算找投資者,夥拍到大灣區發展,「內地廚師廚藝分分鐘勁過香港,我都要跟大師傅學下」。

  不過目前兩地廚師收入仍有差距,以酒店大廚為例,內地大約月薪兩萬多至三萬多元(人民幣),香港則有三至五萬港元,他坦言不少香港廚師想避走亂局北上,卻憂慮收入減少,影響家人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