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事海關巡邏艇緝私有功

時間:2020-01-23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翻沉的淺水巡邏艇舷號為CE13,同款共有兩艘\海關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涉事的海關船隻(CE13),屬淺水巡邏艇,據了解,海關同款共有兩艘(另一艘為CE12),兩船均於2016年5月投入使用,以替代舊的淺水艇,隸屬港口及海域科,每艘價值400萬元,最高航速達50海里,可載10人。

  根據海關資料顯示,新淺水艇最高航速可達每小時50海里,比舊船快11海里,操控簡單靈活。艇上設施除更新雷達系統、全球定位儀及電子海圖外,淺水艇更增設測深儀,全面加強執勤效能,提升追截高速走私快艇的能力,有效地在淺水區域巡邏及支援潛水隊員的工作。

  淺水巡邏艇另一特點是首次引入吸震功能特強的「跨騎式液壓安全座椅」,能更有效地在船艇高速航行時保護執勤船員的頸椎及脊骨。該艇主要用作反走私行動。

  海關曾指出,新船投入服務後兩個月,已發揮其高航速執勤能力,成功在水界前截停走私船隻,起獲過百萬元的走私貨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