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諾軒大聲公襲警表證成立

時間:2020-01-22 04:2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泛暴派區諾軒去年七月在旺角暴亂期間,涉嫌推撞警員長盾,以及涉嫌在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的耳邊使用「大聲公」(揚聲器),令高的聽力受損。區諾軒否認兩項襲警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續審,被裁定表證成立。

  兩控罪指稱,被告區諾軒(32歲)於去年7月8日凌晨約零時30分,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及咸美頓街交界,襲擊警員關志豪及警司高振邦。

  高振邦警司昨繼續作供,他接受辯方盤問時指,區諾軒當時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交界的現場,大部分時間都用大聲公向着他高聲叫喊,而非將大聲公朝向天。高指現場嘈吵,雙方雖有溝通需要,但區諾軒無必要將大聲公「隊埋耳度」。

  高振邦聽力受損

  東區醫院顧問醫生黃宇暉供稱,他在事發後為高振邦檢查聽覺,發現他在4000及2000赫茲範圍時,其聽力分別損失30及25分貝,需要以較一般大聲的聲音才聽到。

  梁嘉琪裁判官裁定區諾軒表證成立,區決定不出庭自辯,亦不傳召辯方證人,案件今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