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生零距離\聰聰喜獲新床 媽媽盼兒珍惜\譚鳴

時間:2020-01-22 04:25:46來源:大公報

  圖:住在百呎劏房內的趙女士及兒子聰聰,喜獲新床過新年\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年廿八洗邋遢,有人丟棄舊傢俬,也有人喜獲新床。住在觀塘劏房的羅太開心地告訴譚鳴,「兩歲嘅仔仔終於有張床嘞!」

  先跟大家說一個感人故事!四個熱心的中大建築系學生,了解到羅家的家境和環境後,利用「剩木」做善事,「度身定製」了一張伸展床,給兩歲的羅小朋友做新年禮物。勿輕看這張小床,它名副其實能屈能伸,兼且滿載人情味,羅太非常珍惜,並教導兒子羅啟聰不要忘記滴水之恩。

  設劏房租管 拍手稱好

  新年新氣象,羅太希望港人珍惜香港,一如她教兒子要珍惜這張小床。

  聰聰跟着父母住在只得一百平方呎的劏房,地方太細,聰聰一直沒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床,晚晚睡在兩個膠箱上。羅太又說出另一個遲遲沒有買床的原因,丈夫月入大約1.4萬元,買一張新床動輒過四千元,實在難以負擔。

  劏房通風差,聰聰常生病,睇醫生又花一筆,加上劏房租金兩年加一次,現時每月已經要5500元,這個基層家庭生活壓力很大。所以當聽到政府打算實施劏房租金管制,羅太拍手稱好。

  聰聰擁有新床後,圍着床團團轉,大叫「好開心!」羅太說,當初要求同學們製作「加長版的床」,希望聰聰到了五歲仍啱用。

  羅太又告訴譚鳴,儘管香港社會最近十分動盪,氣氛低沉,猶幸善心人不減,「我好感恩,平時會畀聰聰努力睇視頻學知識,就係想佢將來成為一個有用嘅人,回饋香港呢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