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大手掃口罩 藥房急補倉

時間:2020-01-22 04:25:27來源:大公報

  圖:灣仔藥房老闆稱,近日購買口罩人數較平時多兩成,一盒50個售價介乎40至80元\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朱俊賢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在內地引致的肺炎確診患者人數續升,本港市面瀰漫「全城戒備」氣氛,港鐵、巴士上的乘客戴口罩人數增加。大公報記者在灣仔、旺角多間藥房現場直擊,外科口罩熱賣,有人「大手掃貨」五盒口罩,以免市面供應減少時要「捱貴價貨」。有藥房負責人稱,口罩銷量近日激增兩成,有店舖的存貨已經沽清,急需「補倉」,有店舖將一盒50個的外科口罩標價100元。

  碧街藥房索價100元

  口罩本月初出現搶購潮,市面售價一度飆升至近500元一盒,藥房業界其後表示會轉到東南亞入貨。近日新肺炎在內地疫情加劇,本港再出現搶購口罩,大公報記者昨日在灣仔、旺角一帶藥房觀察,口罩大多擺於門口位置,普遍標價40多元、50多元、60多元一盒,與平常價格相若。但在油麻地碧街的藥房,一盒外科口罩索價100元,店主李先生稱,一向是這售價,店內仍有幾百箱存貨。

  在油麻地砵蘭街一間藥房,記者以顧客身份問價,職員說50元一盒,尋找一輪後拿出一盒說,「最後一盒喇,等多10分鐘隨時冇埋。」他稱昨早很多人來買口罩。記者數小時後再到該店訪問,店主關先生稱,昨早尚有二、三十盒存貨,傍晚已沽清,已聯絡代理訂購三箱約百多盒口罩,但未知何時有貨。

  西洋菜南街一間藥房的職員卓先生說,兩款外科口罩分別售價48元及55元一盒,僅餘十多盒存貨。

  灣仔太原街一間藥房的職員說,近日買口罩的客量暢旺,較上周多兩成,「我諗同武漢肺炎確診宗數有關,好多人意識到病毒殺埋身,咪係咁買口罩、酒精同消毒洗手液。」他稱口罩未斷貨,未來一周「大陸、東南亞(供應)陸續有來」。他稱沒有坐地起價,外科口罩仍售40元50個,活性炭口罩則80元50個。

  周女士一次過買了五盒口罩,她說後天啟程搭飛機回山西老家,認為有必要買多幾盒「傍身」。顧客陳先生稱,「已經買咗漂白水、口罩、消毒洗手液,口罩買咗六盒240個,驚之後會加價,所以買定多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