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推算:防疫若有效 可保春節零感染

時間:2020-01-22 04:25:26來源:大公報

  圖:梁卓偉(左)相信,只要政府時刻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疫情會受控制\路透社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擴散,香港大學醫學院利用數學模型研究推算,若防疫措施有效執行,疫情應會受控,新春期間即是年初一至年初七,北京、上海等城市可能合共新增十多宗確診個案,而香港零感染個案。

  港大李嘉誠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昨日表示,按四宗海外確診個案及各城市來往武漢的人流推算,本月截至17日,武漢可能有134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平均確診病例有1680宗,估算北京有17宗,上海及重慶有15宗,廣州有14宗,深圳有10宗,香港一宗也沒有。

  未來兩周,海外或會出現新的確診數字,梁卓偉估計將減少至一宗,由於武漢當局已有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境的體溫檢查,相信可減低病毒傳播力。

  中心利用武漢與其他城市的人流數據推算,認為若做足防疫措施,新春至年初七,北京、重慶、廣州可能各出現三宗確診,上海與深圳各兩宗,成都、西安、杭州各一宗,香港則是零感染。中心認為武漢是新型病毒的主要傳播中心,即便內地其他城市出現多宗個案,也不會再度傳播。

  梁卓偉認為,港府在出入境口岸的防疫措施做得足夠,建議加強醫院內部的防疫措施,直言世上沒有一個防疫措施可做到百分百有效,漏網之魚是難免的,只要港府在防疫上時刻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相信疫情大致受控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