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謠言止於智者\蔡樹文

時間:2020-01-22 04:23:44來源:大公報

  武漢新型肺炎爆發,隨着內地發表新型病毒基因圖譜,針對病毒的快速測試劑投入使用,連日確診更多感染者。某些別有用心政客及媒體卻趁機大做文章,聲稱內地企圖隱瞞及封鎖疫情,企圖藉此抹黑內地。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受邀往武漢出席國家衛生部專家會議,昨日他在港會見傳媒時,以專家身份從科學角度解釋武漢新型病毒感染及確診數字急升原因,明確表示內地無論對專家及傳媒,都沒有隱瞞疫情。

  作為香港抗「沙士」英雄、傳染病學專家的袁國勇以專家身份,評論內地有否隱瞞疫情,難道還不夠權威嗎?即使如此,香港某些人及媒體仍企圖將受眾引導到「隱瞞疫情」方向。「巧合」的是,散播「隱瞞疫情」論的人和媒體,都是聲嘶力竭,全程參與傳播「8.31太子站打死人」謠言的那班熟面孔。

  兩件事分別發生在內地和香港,但有一共通點──散播虛假消息,目的是抹黑內地政府和特區政府,製造香港與內地之間、特區政府與市民之間的矛盾。袁國勇撕破造謠者面具,讓我們認清謠言散播者的嘴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