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快艇黑夜翻沉 三關員殉職

時間:2020-01-2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一艘海關緝私淺水艇昨晚於屯門龍鼓灘對出沙洲海面懷疑撞及不明物體沉沒,墮海的海關人員獲救

  一艘海關緝私淺水艇昨晚於屯門龍鼓灘對出沙洲海面懷疑撞及不明物體沉沒,船上五人墮海。兩名墮海的海關人員先被救起,二人清醒送院救治;另有三人一度被困船艙,被消防蛙人救出後送往屯門醫院。至今日凌晨,送往屯院的兩男一女關員經搶救後不治。/大公報記者 陳君輝

  殉職女沙展遺下三孩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凌晨在海關關長鄧以海陪同下到屯門醫院了解情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有到場。張建宗凌晨近二時在屯門醫院外見記者,他透露,殉職女關員為43歲女沙展,育有三名小朋友。他表示,事件中公務員同事盡忠職守,特區政府將向殉職關員的家人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李家超指出,海關巡邏船是因為受到撞擊出事,警方會全面、深入調查事故真相。

  昨晚九時許,警方接報指屯門龍鼓灘對出沙洲海面,有一艘船撞及不明物體沉沒,船上五人墮海。水警到場先救起兩名男子,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救治。但另外兩男一女關員於撞船後被困在「軚房」內,約40分鐘後始由消防蛙人救出。三人被水警送往屯門慧豐園碼頭,再先後由救護車送屯門醫院救治。至今日凌晨,三名關員證實殉職。警方指事發時,涉事船隻撞到不明物體。水警輪在撞船現場一帶調查,暫未確定船隻撞倒什麼物體而沉沒。

  涉事船隻屬淺水巡邏艇,事發時正在執行追截任務。海關現使用的淺水巡邏艇,自2016年6月起投入服務。最高航速達50海里,可載10人,並增設測深儀及全球定位儀等先進設施,提高海關海上反走私能力。測深儀有助駕駛人員於追截可疑船隻時準確探測水域深淺,防止意外發生。

  近期海上意外頻生。上月19日,一艘水警快速小艇於西貢對開赤洲一帶,追截一艘懷疑走私船時發生碰撞,水警小艇翻側,三名警員墮海受傷。本月4日傍晚,一艘漁船在東涌沙螺灣對出海面沉沒,船上八人墮海,七人被救起,一人失蹤;直至四日後,發現一具男浮屍,相信為失蹤事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