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潮州八大著名美食

時間:2020-01-21 04:23:41來源:大公報

腐乳餅

造型小巧,獨特的南乳、蒜頭和醇酒的氣味,芳香可口,甜而不膩,而且富含營養,是餅食中的佼佼者。

鴨母捻

原名為糯米湯圓,後來改為鴨母捻。

有多種餡(綠豆,紅豆、芋泥),形狀不一,有的呈圓,有的呈橢圓。

筍 粿

筍粿因主要原料是春筍,故這味小食有較強的季節性。一般都在潮州盛產春筍的五六月上市。

鹹水粿

形狀小巧玲瓏,像個盛醬料的小碟,中間盛着加了少許辣椒醬的潮州特產菜脯粒,色澤潔白如豆腐,口感滑潤柔軟。

韮菜粿

皮質呈透明,皮糯不黏牙,可蒸或煎,風味獨特,味道香美,令人回味無窮。

豬腳圈

豬腳圈味道、口感香脆,是潮州小孩特喜愛的一款小食。因呈圓圈,狀為從豬蹄上切下來,故人們美其名為豬腳圈。

粿 汁

淋上淺棕色的滷汁,再加上些滷豬腸、滷蛋、滷豆乾、花生米等配料,即成一碗完美的粿汁。

糕燒

番薯芋頭

糕燒番薯芋是潮汕美食中的經典甜食之一,其菜名又叫「金銀滿堂」。糕燒所用的番薯芋頭往往切成長柱形,謂之「金柱」、「玉柱」,寓意吉祥。

資料來源:

潮人文化百科、香港潮汕文化協進會、百度百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