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500萬元海洛英藏膠囊扮藥運港

時間:2020-01-21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兩名男子涉嫌販運毒品被捕,警方其後將其中一名疑犯帶署調查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警方上周六在沙田一住宅單位搗破一個製毒工場,檢獲約33.7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500萬港元,為近四年破獲的最大宗海洛英毒品案。警方在行動中拘捕兩名青年,兩人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20日再訊,以等待政府化驗所報告,並拒絕兩人保釋申請。

  警破住宅製毒工場拘兩男

  兩名被告余健康(26歲)及陳駿翹(24歲)報稱無業,同被控一項製造危險藥物罪。案情透露,兩被告本月18日在沙田中心H座廣寧大廈一單位非法製造海洛英。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張俊朗昨日講述案情,指警方根據線報,上周六(18日)晚上11時掩至沙田橫壆街,拘捕兩名從目標單位離開的青年,在其中一人身上搜獲約42克懷疑海洛英,同時在單位內搜獲該批磚狀及粉末狀懷疑海洛英,以及一批毒品製作工具,包括千斤頂油壓器、攪拌機、透明膠袋、電鑽及電子磅。

  張俊朗稱,行動中共檢獲約33.7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2500萬港元。他形容如此大量海洛英為近年少見,是近四年來警方破獲的最大宗海洛英毒品案。

  另外,在單位內搜出大量空藥物膠囊及空藥樽,經初步檢視發現藥物膠囊有海洛英痕跡,經調查後相信不法分子為逃避偵查,將粉末海洛英藏於藥物膠囊內,以「藥物」為名作掩飾,由外地運抵香港後,再將粉末海洛英從膠囊取出,並用千斤頂壓成磚狀,再轉售圖利。由於藥樽上有泰文,故相信是外地入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