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制派組「沙田社區連線」監察區會

時間:2020-01-2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沙田社區連線昨日成立,其他地區的前區議員亦有到場支持。顧問張學明(前排左四)透露,新界其他地區亦會成立社區連線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過去七個月香港經歷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香港人希望社會早日平靜。有見及此,沙田區一眾建設力量組成的「團結沙田社區共融連線」(沙田社區連線)昨日正式成立,並以四大範疇為方向,監察政府和議會運作,團結力量,建設互助共融社區。沙田社區連線執行主席李世榮表示,他們會監察區議會撥款是否在合法情況下使用。

  四大範疇服務市民

  沙田社區連線包含多個建制派代表,包括民建聯李世榮、工聯會鄧家彪、公民力量姚嘉俊、黃宇翰及新社聯副理事長鄧開榮等。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擔任沙田社區連線主席,新界各界召集人張學明、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則任顧問。

  莫錦貴表示,沙田社區連線是一個全方位立體運作的建設力量平台,旨在以互相尊重、理性商討、同理思維等方法,把各種熱愛香港的建設力量凝聚共融,超越對立,連成一線。沙田社區連線的工作方向有四大範疇,包括:以「社區民聲連線」收集居民意見,聯繫地區團體;以「社區服務連線」發展地區義工、開展深度服務和建立鄰里互助網;以「社區安全連線」關注區內治安、醫療衛生、環境和交通;並以「社區監察連線」更好地監察政府施政以及議會運作。

  張學明透露,沙田區先拔頭籌成立連線,相信新界其他地區亦會成立各個社區連線,新界工作將會提升至另一層次。社區連線有兩大目的,第一是監察政府,第二是監察議會,包括立法會和區議會,而區議會作為地區諮詢機構,有責任聽取民意,建設力量亦將投放大量資源在不同範疇提供服務。

  至於如何更好地監察區議會,李世榮表示,注意到沙田區議會有些議員計劃將撥款用於一些涉嫌違法活動,但目前區議會處於探討撥款階段,會否實際執行仍有待觀察。他們會監察區議會撥款是否在合法情況下使用,若發現區議會私有化撥款或私有化諮詢機構委員會,他們會有所行動。

  鄧家彪認為,政治凌駕一切的議員進入區議會,做事未必以民生為本,所以他們要將事事政治化的區議會拉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