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民連年宵檔違規 食環終止租約

時間:2020-01-2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食環署曾向社民連發警告信,指其攤位架起與准售商品及業務無關的展板違反規定,但社民連無視警告信,繼續違規政治宣傳

  社民連的維園年宵攤檔違規宣傳,又無視食環署警告信。食環署於是要求社民連簽署終止租用協議及離開年宵市場,但社民連火燒警告信,又在維園叫囂搗亂聲稱被「政治審查」雲雲,並繼續藉年宵散播仇恨對立思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支持政府繼續理直氣壯地做一切該做的事;他強調,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直言「社民連不要呃細路」。\大公報記者 郝壽

  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花市的攤檔僅放了不足十盆花,大部分空間用作政治宣傳,包括擺放鼓吹暴亂的展板、派單張、放置貼有仇恨言論的所謂「連儂牆」、收集抹黑警察的簽名等。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常委梁國雄及東區區議員曾健成等,不時在場以揚聲器叫囂攻擊政府及警隊的言論。

  梁振英:社民連不要呃細路

  食環署前晚(19日)即維園年宵開幕首日,向社民連發警告信,表示經巡視發現其攤位架起四塊與准售商品及業務(即鮮花)無關的展板,又安排人員講解。食環署指出,社民連做法違反《2020年年宵市場特許協議》第2附表第1條規定,要求其於昨日凌晨一時前停止,否則會終止與其之間的特許協議。

  不過,社民連無視警告信,繼續違規政治宣傳;其副主席黃浩銘昨日更在維園點火燒信,罔顧公眾安全。據社民連稱,食環署曾要求社民連簽署終止租用協議及離開年宵,並原定昨午三時派人清拆違規宣傳品,但至昨晚仍未見食環署人員到場,雙方今早會再商討。

  吳文遠昨日下午帶同約十人到維園近天后的食環署辦事處,一度堵塞門口,並用揚聲器近距離呼喝食環署人員。他們又沿途在花市內用揚聲器不斷叫囂,破壞春節氣氛。有市民表達不滿時,梁國雄竟趨前靠近及以手指向該市民,並以威嚇語氣大叫。最終該市民揶揄說:「係咪要『私了』,你哋最叻。」梁國雄才悻悻離去。

  對於社民連稱政府「政治審查」、「打壓自由」雲雲,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不必對政治審查有任何忌諱,政府要繼續理直氣壯地做一切該做的事。他強調,任何社會都有各種各樣的審查,包括政治審查。「社民連不要呃細路,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

  《大公報》記者發現,在守護公義基金攤檔,亦放有為違法「佔中」罪犯宣傳的展板,以及貼有社民連標誌的音響設備。另外,一個掛出「遍地開花」及暴亂卡通標誌的「黃店」攤檔,因未收取膠袋徵費,昨日被環保署罰款2000元。而花市有廣播提醒檔主要按法例收取膠袋徵費。現場所見,該「黃店」攤檔人員大多戴上口罩遮掩樣貌,其收據上印有「錦上園藝」,地址位於元朗八鄉。他們聲稱,不少顧客會支付比花卉價格更多的金額,以示支持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