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 | 爸爸做警察,老師就要針對我?

時間:2020-01-1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黃師肆虐校園,煽動欺凌,家長如發現子女情緒不穩甚至自殘,需多加關注\設計圖片

  無恥黃師設局,煽動小學生欺凌警察子女!網上流傳一封警嫂所寫的公開信,透露其就讀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的七歲兒子,因父親任職警察,不但常捱老師無故責罰,更在黃師設局煽動下,慘遭同學欺凌孤立,因而恐懼上學及自殘。涉事學校昨日在校網發聲明,稱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有教育界人士促請教育局嚴肅跟進事件,懲治製造校園欺凌的老師和縱容欺凌的學校。\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

  「有一天晚上,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個場景。孩子不停地打自己,說:自己是失敗者……沒用……不知道怎樣做……不知怎樣面對其他人,哭了數小時,其間也不停的問老師為何每天都在罵他,他到底做錯了什麼……」這封逾三千字、來自警嫂的「申訴狀」,前日開始在網上流傳。

  命令舉手識別警察子女

  信中寫道,她的兒子正就讀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二年級。兒子的班主任彭老師得知他的父親是警察後,與該班的音樂老師(王老師)、數學老師(周老師)通過讓孩子舉手等方式,明確標識出警察子女和支持警察的學生,引導其他孩子對這些同學進行孤立和欺凌。

  受欺凌男童抓面自殘

  隨着兒子的情緒越來越負面,甚至出現「用指甲不斷抓自己的臉,抓至面部流血」等自殘症狀,這位母親開始急切地尋求幫助。然而,班主任彭老師只推脫說自己很忙。警嫂找學校社工,社工梁姑娘竟反過來責罵這位母親,說是因為母親有問題才令兒子有問題。

  後來警嫂找相關監管部門投訴,然而教育局觀塘分區的職員林小姐卻認為七歲小孩的話不可信,證據不夠,不會幫其寫投訴信;最後她決意轉校,卻被一位派位專責小組人員告知「一世人只有一次派位」,拒絕幫助。多次碰壁,讓她深感「香港的未來堪憂」。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昨日在其官網上發聲明,稱校方得悉此事後已立刻啟動危機處理程序,並嚴謹跟進事件,致力為學童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校方又說,近日已緊密聯絡家長,希望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學校網站資料顯示,「教師名單」中有一名姓「彭」老師,姓「周」則有一名科任及一名老師,學生輔導主任姓「梁」。名單中沒有姓「王」老師,姓「黃」有一名主任及一名科任。網站未有公布這些老師的所教班級、科目及其他資料。大公報記者已就事件發電郵向教育局確認情況,截稿未有回覆。

  教育界促撤銷教師資格

  隨着立法會和區議會內的泛暴派議員對警察肆無忌憚的抹黑,加上一些學界人士「裏應外合」,校園「欺凌文化」已進一步加劇。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欺凌文化」遲早會滲透社會各個角落,若不正視歪風,香港將失去真正的民主。他認為,這宗七歲學童欺凌案件,已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對於案件中製造校園欺凌的老師,教育局應取消其教師資格!」對於這宗欺凌個案,不光特首要站出來,教育局、家校會都有責任站出來主持公道。他又指出,轉校只是「頭痛醫頭」,最根本的還是要懲治縱容欺凌的學校,讓欺凌氛圍消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