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租管評估料2021年中完成

時間:2020-01-19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早前宣布十項民生措施,當中包括研究推行針對劏房的租務管制。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社會對租管爭議大,政府將盡快成立工作小組進行研究,預計全面評估最快2021年中之前完成。

  陳帆昨日出席電台節目為十項民生措施解畫,談及針對劏房的租務管制。他稱,租管有機會帶來負面效果,如減低業主維修意慾、提高對租客的要求、租盤減少等。

  他強調,社會對租管仍未有共識,政府亦未有定案,將保持開放態度,盡快成立工作小組作全面評估,邀請社福機構、地產市場、社會人士等不同持份者加入,又會參考其他地方案例。他預計研究會花一年多時間進行,最快於2021年中之前完成。

  十項民生措施涉及100億元經常開支,長者政策佔67億元,當中包括向輪候公屋至少三年的非綜援人士提供現金津貼,但不包括非長者的單身人士。有意見認為年輕人不受惠。陳帆稱,政策有目標及社會功能,公屋編配一直是優先考慮家庭和長者,亦為社會所接受,所以措施是跟從一貫標準方針。

  陳帆昨日亦於網誌上表示,過渡性房屋目標再增5000伙,即未來三年合共提供15000個單位。他坦言達成新目標並不容易,需與民間團體合作,彈性運用社會資源。他稱在配套成熟的地方建構過渡性房屋,令發展與周遭的環境及社區得以融和,提倡鄰里互助精神,促進社會和諧及增加社會資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