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望子入名校 家長四萬租住畢架山

時間:2020-01-1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41名校網派位中心的派表區有大批家長領取表格

  小一統一派位於昨日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教育局預計較去年同期派位人數增加約400人。41名校網(九龍城、九龍塘)派位中心昨日一早已有逾40名家長在場輪候。有家長由長沙灣搬到畢架山,月租由兩萬元大增一倍至四萬元,希望能令兒子入讀區內名校喇沙小學。亦有家長不想刻意追求名校,希望根據孩子性格選校,以減少學習壓力。\大公報記者 解雪薇(文、圖)

  41名校網派位中心門口昨日一早大排長龍。家有兩個兒子的譚太為幫大仔升讀小學鋪路,兩年前從長沙灣搬到畢架山,租金從兩萬元倍增至四萬元。她說,目前為兒子報讀溜冰、游泳、打鼓及英文興趣班,每月花費6000至7000元。三月起,她打算每月再多花4000元聘請私人補習老師,為兒子升小做準備。譚太揀校首選是喇沙小學。「名校大家都鍾意,DSE成績會比較好啲」。她又說,希望二仔做「世襲生」,不想搬來搬去;她同時為兒子報考了四間私校,目前已獲一間取錄。

  憂壓力大 基層家長不揀名校

  王女士一家同樣專程搬到九龍城,月租三萬多元。她目前只為兒子報了游泳、唱歌等興趣班,暫未報讀學術輔導班。王女士認為家長要隨緣:「小學不要太辛苦,目前兒子每天去公園玩至少兩個鐘」。

  家住九龍城附近的鮑先生稱,兒子已收到幾間私校offer,每月會花費至少一萬元幫孩子報田徑和球類運動班,也報了普通話和英文班,他說:「現在都需要兩文三語,希望幫阿仔裝備一下。」

  帶着二女一子排頭位的劉太,提早40分鐘到達派位中心。她稱,去年由深水埗劏房搬入樂善堂過渡房屋,雖可選報名校,但鍾意華德學校。「根據孩子性格選,適合最重要,不想給太大壓力。」她擔心名校過於追求成績,會打擊孩子自信心。為培養興趣,劉太平日亦有安排女兒上英文補習及畫畫班,「每月花費不多,太貴的話我們付不起。」

  若家長未在統一派位選校日期(18、19日)提出申請,可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有關手續(地址:九龍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2樓2室),派位結果暫定於6月6日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