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又搞「發水式」集會

時間:2020-01-1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泛暴團體「民間集會團隊」今日又在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一帶發起集會,警方早前就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反對由遮打道至銅鑼灣崇光百貨的遊行。遊行上訴委員會昨午聆訊後,再度維持反對遊行的決定。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昨聲稱,若場地爆滿則以「流水式」進行。

  對於早前擬發起中環至銅鑼灣所謂「天下制裁」遊行但終被警方反對,劉頴匡揚言要以集會人數「反對警方的反對」雲雲,被網民痛批為達亂港目的,「發水」情況愈見嚴重,以假象欺騙公眾,實在令人厭惡。

  警方歡迎委員會的決定,指市民仍然能夠透過和平集會訴求,呼籲市民和暴力示威者劃清界線,又警告市民如果參與遭警方反對的遊行,可能構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問到為何批准民陣最近兩次的遊行,不批準星期日的遊行,警方指,民陣的兩次遊行顯示,仍然有勇武分子滲入遊行,進行破壞和縱火等行為。警方就每次申請都是作獨立風險評估,期望市民在相對安全下,行使集會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