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西村 品嘗「媽媽做的菜」

時間:2020-01-18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向西村其中一家傳統食肆「回家吃飯」

  向西村介於羅湖站與國貿站之間。二、三十年前,這裏曾是港人風花雪月之地。時過境遷,隨着深圳完成了初級階段的發展,這裏燈紅酒綠的流金歲月不再,留下的只是一些味道尚可的傳統食肆,當中以雞煲店居多。

  即使是家常菜也一樣吸引,甚至勾起你對鄉下的濃濃情懷。記者走進一家名為「回家吃飯」的店舖,入面菜式簡單,以小炒為主,每道菜十幾至廿幾人民幣不等,飯粥免費任添。然而,簡單中依然蘊含驚喜,哪怕是聽起來再普通不過的番茄炒蛋,一口落肚,濃濃的雞蛋香和甜中帶點酸的番茄味,都能讓你胃口大開。

  鄉味鄉情 回家吃飯

  家住新界的食客鄧生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要了一道土豆排骨,一個人縮在餐廳角落吃着喝着。他並沒有透露為何來這裏,只是淡淡說道,這裏的食肆較其他地方,多有家常菜的風味,越是簡單,吃起來越是舒心。「只有在無可複製的地域,才能成就獨一無二的美食。」他說。

  為什麼很多人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為什麼很多人身在異鄉都忘不了家鄉菜的味道?也許,年近七旬的鄧生這句話,就是最好的答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