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瘋狂拉布 公務員加薪撥款一拖再拖

時間:2020-01-18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羅智光指出,公務員須對行政長官和政府完全忠誠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由泛暴派把持的中西區區議會,前日無理譴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詠詩等公務員表示不認同而離席。財委會昨日審議公務員加薪撥款,泛暴派竟借題發揮,反覆就事件指責「拉布」。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強調,政府不認同區議會的做法及動議,政府人員離席是合適做法。經過五次會議逾20小時,撥款仍未進入表決程序。

  有建制派議員支持民政事務專員前日離席的做法。民建聯鄭泳舜表示,「公務員記住要『企硬』,拿着條例不要縮,不要因為別人胡亂批評就縮。」

  泛暴派詞窮理虧,於是轉移視線。公民黨郭家麒聲稱,公務員的薪金是來自市民的血汗錢,為何公務員要效忠特首林鄭月娥,而不是香港市民。他又批評公務員有政治判斷,不是政治中立。

  陳健波就議員提問劃線

  羅智光表示,根據公務員守則,政治中立是無論個人政治信念為何,都要向在任的行政長官和政府完全忠誠,而公務員有輔助特首及政府的責任,不認為民政事務專員違反公務員原則,「她的做法恰當,我亦看不到有疏忽職守。」

  眼見泛暴派在公務員加薪撥款上瘋狂「拉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決定就議員提問劃線,禁止議員再提出新的問題。他強調,連同早前處理程序問題的十多個小時,單單審議公務員加薪已花了20小時,認為議員發問內容重複,於是決定劃線,希望議員盡快表決撥款。會議在昨夜七時結束,但仍未進入表決程序。會議將於農曆新年後繼續審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