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23條本地立法 始終需要解決\蔡樹文

時間:2020-01-17 04:27:27來源:大公報

  政府提出將涉及增加產假的《僱傭條例》修訂,繞過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成立法案委員會,改由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認同當局做法,他表示,即使政府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立法會亦應該繞過內會,一併完成首讀、二讀及三讀。

  對於23條本地立法,經歷了2003年的風波後,不少政壇中人諱疾忌醫,不斷強調需要合適的時間和社會環境才提出,究竟什麼才是合適時間和社會環境呢?不同人各自解讀。

  2003年至今經歷了17年,香港的狀況如何?大家有目共睹。

  七個多月的暴亂,「港獨」分子明目張膽地打出「港獨」旗幟,甚至以「港獨」訴求參加區議會選舉。境外敵對勢力,透過各種渠道資助「港獨」分子,在香港及境外為「港獨」分子設立訓練營。

  近日,更有暴亂分子大量走私槍械入境,在人口密集地區製造烈性炸藥和炸彈。有教師公然在學校向學生宣揚「港獨」及分離意識。有社工利用他們接觸基層的機會,向基層民眾散播反中亂港的言論。某些宗教團體,打着宗教自由之名,向信徒推銷分離意識,將宗教場地變成暴徒庇護所。

  這一切都不是單獨個案,都是有計劃有預謀破壞「一國兩制」。

  亂港派如此猖狂,原因之一,是他們頭上沒有一把法律之刀加以制約,這就是23條本地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