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圖滅聲 一哥與市民和DO合力抗霸權

時間:2020-01-17 04:2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新一屆區議會履新後,泛暴派藉人多橫行霸道。昨日中西區區議會上,屬民主黨的主席鄭麗瓊縱容同夥打斷鄧炳強發言,又濫用主席權力隨意更改問答時間,阻撓鄧炳強回應泛暴派抹黑。鄧與旁聽市民、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DO)黃何詠詩則合力抗衡議會霸權。

  鄭麗瓊會前講明,每名議員與鄧炳強的問答時間為四分鐘,但卻容許泛暴派議員無限時發言,直到自由黨楊哲安提出抗議。鄭麗瓊聲稱「聽不到計時器響鐘」。她對泛暴派肆意打斷鄧炳強發言,甚至乾脆不給鄧炳強回應機會的行徑,則視而不見。

  黃何詠詩其後請職員把計時器從會場角落移到會議桌上,以增加透明度。她又盡力維持會議秩序及公眾知情權,建議每名議員發言三分鐘後,至少留出一分鐘給鄧炳強回應。不過泛暴派無視建議,繼續任意剝奪鄧炳強發言機會。

  儘管問答環節淪為泛暴派表演舞台,但鄧炳強仍在超出原定出席時間後,留在現場嘗試一一回應。鄧昨日聲線略有沙啞,要多次吃喉糖及喝水。

  鄧炳強昨在發言後,泛暴派隨即叫口號,一眾旁聽市民則鼓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不過鄭麗瓊警告市民不得發出聲響,卻不阻止其同夥擾亂會議秩序,被批評雙重標準。昨日亦有過百名市民在會場外歡迎鄧炳強,相反泛暴派僅社民連寥寥幾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