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回應議員質詢撮要

時間:2020-01-17 04:27: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批評泛暴派醜化抹黑警方,只是想削弱警隊執法能力

  不接受抹黑警隊

  公民黨楊岳橋:一方面說重建法治,一方面對警暴視而不見。

  林鄭月娥:我是不接受有人形容香港處理這場持續七個月的社會動盪,出現了警暴。不斷地醜化抹黑,甚至是妖魔化香港警隊,我相信目的是削弱這支警隊執法能力。一個被削弱能力的執法機關,最樂見的一定是犯法的人

  執法是保護市民

  民主黨尹兆堅:作為特首,你縱容警暴,不肯徹查,不願消解社會怨氣,不肯和解,不肯對話,違反選舉承諾,又出賣良知及敵視青年。

  林鄭月娥:我由上任至今本着服務市民的心,尹兆堅的指控絕大部分為不實指控;我們的職責是保護市民,執法機關每日嚴正執法正是保護香港市民

  年內落實兩措施

  工聯會何啟明:這些措施(十大紓困措施)會否有時間表?會否諮詢工會意見?

  要遏止暴力行為

  經民聯林健鋒:早前有大批商戶受嚴重破壞,希望政府成立基金或撥款向商戶提供維修補助,並支付商戶三個月的舖租和人工。

  林鄭月娥:處理過程要審慎,對於具體建議要一併考慮,但亦要共同努力遏止暴力行為。

  須提升國家意識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特區政府除了研究要求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之外,會否有新思維及措施,加強社會大眾、公職人員及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林鄭月娥:政府已開展有關工作,包括將中史列入初中必修獨立科目;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提升公職人員及年輕人正規教育內外的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