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會倡強化中學生價值觀教育

時間:2020-01-17 04:25: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中大香港學生能力國際評估中心及中學校長會昨公布課程改革的調查研究結果,逾八成受訪老師及校長表示,未來中學課程需加強學生處理矛盾和衝突等個人轉化能力。有學者和中學校長均認為面對過去的社會紛擾,學校需強化對學生的價值觀教育,而國民身份認同、愛國教育的價值觀與「民主、自由」等社群層面價值觀一樣,都應理性討論。

  中心總監何瑞珠表示,早期教育課程改革強調「民主、自由、公義、法治」等社群層面的價值,而現有課程發展上,學校培育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等七種價值觀之外,還可以涵蓋更廣泛的內容,如國民教育與早期課改強調的社群層面價值一樣,都是中國的核心價值,在學校環境內都可作理性討論,而非避而不談。

  該研究於去年九月以隨機抽樣方式,向1341位中學校長與教師發放調查問卷。逾九成受訪者認為中學課程需加強人文素養、尊重及包容多元意見和文化的「共通能力」,逾八成受訪者同意中學課程須強化價值教育和生命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