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毒癮暴徒毀滙豐櫃員機判入戒毒所

時間:2020-01-17 04:25: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滙豐銀行早前接連被暴徒破壞,一名長期吸服冰毒的無業男子,上月底聲稱不滿滙豐「凍結」支援暴徒的「星火同盟」戶口,用鐵鉗破壞滙豐一間上水分行的玻璃、自動櫃員機等。他承認一項刑事毀壞罪,昨在粉嶺法院被判入戒毒所。

  案情指,被告王繪豪(33歲)於去年12月30日下午,到上水中心商場的上海滙豐銀行理財易中心,先用鐵鉗損壞兩個廣告燈箱、五塊強化玻璃,繼而破壞一部入票機、兩部存款機及四部自動櫃員機。其間,他手部受傷,逃至附近時被警員截獲拘捕。

  有「組織」助賠償20萬

  控方指滙豐重新估算,確定維修費合共20萬元。辯方指,王繪豪願意向滙豐全數賠償維修費,並獲得一個「組織」支持,已帶備現金到庭,準備支付給滙豐。惟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表示,他只能據《裁判官條例》頒下不超過10萬元的賠償令,因此着辯方自行與滙豐商議賠償問題。

  裁判官考慮王有毒癮,遂判他進入戒毒所。辯方在散庭後表示,協助被告賠償的「組織」拒絕透露身份,目前有待滙豐會否同意直接收取賠償金,還是透過民事索償方式追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