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守「一國兩制」 拋開區分求共對

時間:2020-01-17 04:25:25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日在中聯辦新春酒會以《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為題發表新春致辭,引起本港社會的強烈共鳴\大公報記者攝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日在中聯辦新春酒會以《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為題發表新春致辭,引起本港社會的強烈共鳴。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止暴制亂是全港市民的共同期盼,駱惠寧的講話道出了廣大市民的共同心聲,香港要堅守「一國兩制」,「拋開區分求共對」,共同珍惜這個家。\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駱惠寧的講話守底線、講責任、接地氣、吹和風,表達了中央寄託香港各界「共同把香港的事情辦好」的殷切期望,說出了香港各界期待重回發展正軌的共同心聲。他指出,駱惠寧談到「18萬公務員履職擔當」,很多公務人員的價值觀和思維都充滿西方的意識形態,這些人應該轉變觀念,負起應盡之責。

  跟不同階層接觸表誠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創會主席蔡毅認為,駱惠寧的講話十分務實,而且對於香港流露出深厚的感情,體現中聯辦上下對於香港的關心,尤其對香港社會發展的關注。他說,駱主任履新以來,在各方面都表現出誠意,並不時跟不同階層的人士接觸、溝通。他相信新一年的香港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駱惠寧的講話充分證明了香港只有在堅守「一國兩制」,社會各界「拋開區分求共對」的前提下,才能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修列風波所引發的社會動盪不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更是對整個香港社會的嚴峻挑戰。只有愛國愛港力量團結一心,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的工作,才能守護好法治文明的核心價值。她指出,在新時期的挑戰下,香港除了要繼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外,更要如駱惠寧所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這樣才能最終實現好繁榮發展的美好願景。

  大灣區將帶來龐大機遇

  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召集人李漢祥說,駱惠寧在講話中提到國家在多方面的發展都取得驕人成就,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效應,將會為香港帶來龐大機遇。港人要和衷共濟,以和平理性的方法去建設和諧美好的香港。對於駱惠寧寄語香港青年「樹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在參與國家發展、推動香港發展中把握自己的未來」,李漢祥指出,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未必了解到國家的成就,以及對世界各方面發展的貢獻,或因而錯失了很多黃金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