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促加強「一國兩制」及法治教育

時間:2020-01-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二月底公布,教聯會昨日就預算案的教育措施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增撥各類教育經費、改善中小幼及特殊教育的班師比例等。該會亦期望政府能夠加強「一國兩制」及法治教育,提升中小學生對法治精神的認識。

  倡重設幼師薪級表

  在幼稚園教育方面,教聯會建議重設幼師薪級表、全面資助幼師薪酬、調高幼稚園資助額及提供代課津貼,並落實「一校一行政主任」。該會又建議政府增中小學中層職位、讓教師帶薪進修等,並期望政府撥出資源開辦短期課程,提升教師的抗逆力和輔導學生能力。

  隨着中學生人口遞減,自資專上院校面臨收生困難,教聯會建議政府短期內推出緊急扶助措施,助院校渡過難關,並增設青年進修獎學金,助副學士生報讀銜接學士學位課程,提升競爭力。特殊教育方面,該會建議資助幼稚園聘請具特教經驗的幼師,支援有特教需要幼童,同時向特殊學校增撥資源,減少中度及嚴重智障學校的班額、增加特殊學校的宿位等。

  教聯會表示,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反映香港年輕人對國家歷史文化缺乏認知,亦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存在不少誤解。教聯會認為,香港作為中國特別行政區,政府必須站穩立場,增撥資源加強中小學生對法治精神的認識,以及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理解,支持「一國兩制」在港實施。

  近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迅速,教聯會建議教育局在教材和課程中加強大灣區資訊,舉辦更多教師培訓講座,使其掌握在課堂向學生教授大灣區的相關知識,又建議為學校增撥資源及人手,以處理舉辦內地交流團相關行政工作,減輕前線教師負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