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青年珍惜「一國兩制」

時間:2020-01-1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昨日在答問大會上提到,過去七個月,有不少年輕人及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或暴力活動,詢問行政長官會否有新思維、新措施,加強社會大眾、公職人員及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說,特區政府已將中國歷史科列入初中的必修獨立科目。特區政府會透過現行機制,投入更多資源,以提升無論是公職人員或年輕人在正規教育內或正規教育以外一些活動、參觀或考察的工作,加強他們對於「一國兩制」、基本法、憲法以至國家發展的了解。

  勿因誤會破壞重要方針

  民建聯蔣麗芸提到,年輕人擔心2047年後可能到時只有「一國一制」,詢問政府如何讓年輕人相信2047年後仍有「一國兩制」。林鄭月娥回應說,只要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深入推進「一國兩制」的實踐,而且有充分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居民利益,就有足夠理由相信「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2047年後不會改變。

  林鄭月娥呼籲,年輕人應珍惜「一國兩制」這個非常有效的制度,不要因為一時誤會,欠缺對「一國兩制」、對基本法的理解,而去破壞這麼重要的原則和方針,否則他們擔心會出現的情況可能由他們一手造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