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反駁「人權觀察」:港警依法果斷止暴

時間:2020-01-1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人權觀察」近日發表所謂的《2020世界人權報告》,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特區政府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強調外國組織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而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政府發言人昨日強調,由去年六月至今,香港有超過一千二百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但不幸很多都演變成暴力違法事件,嚴重威脅市民人身安全、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事實上,報告亦提及示威者的各種暴力行為,包括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及襲擊其他人士。

  「人權觀察」被列制裁名單   對此,警方一直嚴格根據法律果斷執法,保障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令社會恢復秩序。如果市民大眾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警方根本毋須使用任何武力。

  自稱非政府國際組織的「人權觀察」成立於1978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成員主要由前美國政府官員和中央情報局特工組成,長期打着「調查、促進人權問題」的旗號,對別國及地區的事務指手畫腳。特區政府在去年11月推出《禁蒙面法》之後,「人權觀察」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松蓮竟作出「香港政府廣泛禁止抗議者蒙面的命令是對和平集會權利的不合比例限制」等一系列無端指責。中國政府在去年12月對「人權觀察」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