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領館主動報警拘塗鴉少女

時間:2020-01-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領事館遭人塗鴉,警員截查一名15歲少女,搜出一支噴漆劑,以涉嫌刑事毀壞將她拘捕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一名15歲少女日前涉嫌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塗鴉,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泛暴派及英國政客乘機炒作事件,聲稱香港警方不能在英國領地執法雲雲。言猶在耳,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回應媒體查詢,承認主動向警方報案,要求警方採取行動防止「可能發生的犯罪行為」,警方到達現場後,決定拘捕有關人士。

  英領館的回應稱,他們就着領事館和職員的安全,恆常與警方保持溝通,而拘捕有關人士的地點只是領事館「租借區域」,該區域長期對外開放。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這個「租借區域」並無任何特殊地位。

  泛暴派起哄 遭英領館狠摑

  警方早前表示,在1月11日下午四時許收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方面通知,表示有人在館外石壆塗鴉及噴上「history will judge」等政治標語,故派員到場並截查在場人士,其中在一名15歲少女物品中搜到一支噴漆劑,故以涉嫌刑事毀壞將她拘捕。警方強調,在行動前有知會領事館,並一直與領事館溝通。

  泛暴派對於少女在英領館外被捕一事「如獲至寶」,一窩蜂地起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布爾福德(Luke de Pulford)稱,對事件表示擔憂,又稱領事館容許他人進入屬地,質疑違反外交不可侵犯原則。「國際關係專家」沈旭暉聲言,香港警察未搞清楚就作出拘捕,明顯缺乏國際常識。而昨日英國領事館的回應,可謂是對着泛暴派狠狠摑了一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