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8區監察\泛暴區議員無牌「年宵」 幫襯會犯法

時間:2020-01-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議會監察」批評泛暴派區議員發起所謂的「和你宵」,濫用公權力,為政治立場服務

  泛暴派區議員上任不足一個月便濫用公權力!專門監察十八區區議會議員的「議會監察」發現,有泛暴派區議員在多區發起所謂的「和你宵」活動,既滲透強烈的政治色彩,更涉嫌濫用公權力為個人或某黨派的政治立場服務,同時涉及商業活動,有利益衝突。「議會監察」還發現,有活動更未有向政府申請相關牌照,參與市民有可能誤墮法網。\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文、圖)

  暴亂仍未平息,為保護公眾安全,食環署今年舉辦的各區年宵花市被迫「縮水」,僅設有濕貨及熟食攤位,有泛暴派區議員便藉機搞所謂的「年宵」,製造所謂的黃色經濟圈。「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表示,留意到有泛暴派議員在各區發起「和你宵」活動,翻查活動的招標文件及宣傳海報,發現活動帶有強烈的政治色彩,例如推動所謂的「互助經濟圈」等。他又質疑,泛暴派議員使用政府地方及取得區議會撥款進行商業行為,或涉嫌濫用公權力為個人或某黨派的政治立場服務,不符合區議員服務大眾的期望。

  滲透強烈政治色彩

  「議會監察」成員李宏峯表示,獲得葵青區議會贊助、由葵青區議員梁錦威舉辦的「葵涌和你宵」,相關網上宣傳海報上印有粉紅色小豬、俗稱「連豬」的圖案,圖案在今場暴亂中有鮮明的象徵意義,故必定含有政治色彩。他又指,檔主租借檔位時會被問到會否願意將按金捐給部分機構,如「星火」、「立場新聞」等機構,稱即使主辦單位指不會影響抽籤結果,但難免令人產生政治「篩選」和「必須捐錢」的觀感。

  另一成員楊學明提醒,中西區「山城年宵」的舉辦地點位於第二街至高街,地理位置陡峭,恐怕存在安全隱憂。他又提到,多區「和你宵」活動暫未獲食環署發出「臨時公眾娛樂牌照」,亦未曾向政府申請任何牌照,故參與活動的市民或誤墮法網。他批評泛暴派區議員搞手口講着重民意及會進行諮詢,惟今次卻未有諮詢當區商戶,他炮轟泛暴派區議員「上任唔夠一個月就有特權」。

  「議會監察」成員邵天虹則表示,由九龍城區議員鄺葆賢及關家倫主辦的「黃埔年宵」透明度低,未有詳細交代資金去向;又指活動會售賣乾貨,質疑活動涉及商業性質,中間或涉及利益衝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