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縱暴派圖阻警隊添裝備/蔡樹文

時間:2020-01-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暴亂持續,堅守執法第一線的警察,在制止暴力時,很多時候要與暴徒近距離接觸,採取拘捕行動。然而,暴徒並非善男信女,拘捕時會作出激烈反抗,警察被迫採取最低的武力制服暴徒,其間不斷的肢體衝突,增加雙方受傷機會。這些場面,過去半年多不斷重複上演。

  消息稱,警方研究增加警務人員裝備,擬引入電槍供警員執勤時使用,且不限用於防暴,料先由衝鋒隊使用,再逐步擴至其他部隊。

  當暴徒用真槍實彈、炸彈、汽油彈、弓箭時,警察仍然被動地使用防禦性裝備,結果暴徒更加猖狂攻擊執法人員,治安失控,這就是當前的社會狀況。

  要止暴制亂,社會重回正軌,必須提升前線執法人員的止暴裝備,電槍便是選項之一,現時英國、美國、澳洲及新加坡等多個國家或地區都有採用電槍。據悉其中一個美國品牌的型號,其嚴重受傷或死亡率為1300萬分之一。

  對於警察擬引入電槍,增加暴徒被捕機會,亂港派自然不爽。警方未公報詳情,亂港派議員急急忙忙跳出來說什麼外國經驗,指電槍會電死人。

  既然亂港派唯英美馬首是瞻,你們的大老闆早已將電槍供警執法,若要反對港警用電槍,不如先說服英美取消警用電槍,別再以雙重標準處理同一性質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